有閒者之居: 仙山居士的日記帳:2020年3月30日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仙山居士的日記帳:2020年3月30日


  第一篇、目標是湊齊三十篇的日記,決定要每次都能夠湊齊兩百五十字以上的實驗性質文章。

  很多時候我會花很多時間思考有的沒的,更重要的是它幾乎都沒有寫成文字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我才會決定這麼做。對了,先禁止自己過度緬懷悲傷的過去,這樣對自己的心理健康比較好。舉例來說,我之所以會寫這篇日記是因為我老爸會干擾我的個人空間和私生活,但他又不喜歡我寫日記,因為怕我會寫到他。



   嘛,我一直以來都想多照顧自己,或許這次實驗性的寫作能夠給予我些鼓勵。我不想讓自己去一直想說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啊,等等,我說過了我不需要過度緬懷悲傷。

  說一下最近遊戲近況好了,先前我有一段時間沒有登入《失落的龍絆》,因為我覺得疲勞不適需要一點時間遠離,原本在上禮拜五我有登入了一下,但星期日那天我忘記登入了。我還是會在開啟遊戲後,馬上就喪失遊戲樂趣,每日任務都用上了Skip卷,不想看到手機因為效能不足,每次都來不及滾到安全地帶的樣子。在簡單的觸控上,要求《魔獸世界》團隊副本的走位真的相當困難。

  話說每個需要花上玩家許多時間,但進展速度卻是比一般遊戲要慢的那種遊戲......老實說我實在很想退一退。

  最後我想提到這個噗裡沒講到的事情,大外宣的「隱惡揚善」:
https://www.plurk.com/p/nqymtp

  中國共產黨式的隱惡揚善是這樣的,他們會盡可能地去鼓勵別人去支持中國、說中國的好話,甚至他們會給錢或其他好處,讓我這個中國好看,讓你也方便;也因為是藉由他人之手去稱讚中國,你就會比較容易去批評那個稱讚中國的人,問說你為什麼在這種節骨眼去稱讚他,同時,反對你批評那個人的人就可以大方地批評你說不厚道。

  這樣,中國就在這個議題上就變的沒那麼顯眼了。不如說這是個煙霧彈,讓你有空去關注一個比較顯眼的目標,而不是比較複雜的那個。

  至於為什麼我一定要提及這件事:

  ‧原本比爾在AMA上提到「中國用了很強力的社會阻絕方式,造成了天壤之別」,但為什麼大部份的媒體在減少篇幅的時候,刻意把另外一則提到美國作為和西雅圖當地政府的處理狀況回應放在一起講?

  ‧雖然我很不喜歡Google新聞報導,但問題就是這個報導在中文上,幾乎都是褒中國、貶美國;但在英語圈,除了中資媒體之外,根本沒有新聞媒體引用這場AMA的回覆內容。

  ‧更諷刺的是該篇文章在ptt上也有,但來源竟然是中國的qq.......

  也許我說那是假新聞或許是過頭了。但,現在需要的是對抗病毒,比爾當時留言的內容也是希望「希望接下來可以有疫苗、希望接下來政府可以做的更好」,但當報導新聞內容變成了「技術性沾光」的時候,你真的需要花時間跟我辯論說「啊我報導都不看清楚」嗎?

  我還是希望人類能夠戰勝這場瘟疫,但是狀況都還沒解決就有中國急著沾光,你他娘親的是有多急啊......

  今天大概就先寫到這裡吧,明天我想提到不一樣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